兒童深耕閱讀教育網 兒童深耕閱讀教育網

「以閱讀素養為核心之閱讀推動系統」前導報告


專案期程:2016-01-01~2017-11-30

承辦學校:臺北市新湖國小

專案簡介:

兒童閱讀能力的優劣關乎社會與國家的競爭力,閱讀除了可提昇語文能力、領受文學之美外,也可導引學生透過知識吸收、內化建立正確的價值觀,對孩子的現在和未來發展產生深刻影響。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為彰顯對學童閱讀議題之重視,自民國92年起便積極籌組兒童深耕閱讀工作組,以四年為一期,衡酌當時的國際思潮、社會發展及教育需求,逐期設定工作要項及重點,全力落實兒童閱讀習慣的養成、閱讀能力的提昇及校園閱讀設備與環境的優化。 第一期92至95年計畫重點,以個人閱讀、家庭、學校班級及社會共讀為脈絡,由點到線到面,全面建立閱讀共識;第二期96至99年之計畫重點,結合藝術與人文領域,以閱讀美術、音樂、舞蹈及戲劇為主軸,擴展閱讀領域,延伸閱讀觸角;第三期100至103年計畫重點,以關注學生學習為核心,從閱讀策略指導、圖書館利用教育、弱勢學生輔導,全面提升學生閱讀能力;第四期104至107年計畫重點,除持續原有之推動脈絡外,亦著重與國際接軌、調整推動策略,以提升學生閱讀素養。

附件檔案
1080111研究報告(上網公告版)_新湖.pdf 上傳日期:2021-09-10 下載次數:28
【返回】

計數器

目前站上人數:
今日瀏覽人次:0000511
今年瀏覽人次:0125499
總瀏覽:00325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