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深耕閱讀教育網 兒童深耕閱讀教育網

:::

我的圖書館探索日誌


我的圖書館探索日誌示意圖

臺北市111年度兒童深耕閱讀「我的圖書館探索日誌」

       閱讀,就像是打開人類知識大門的一把金鑰匙!當孩子們學會閱讀,也就擁有了自主學習的能力。在訊息快速變化的數位世代中,孩子們具有跨領域、多文本的廣泛閱讀,更是拓展學習視野及培養探究思考能力的關鍵。

 

       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為了提升學生的學習力、思考力、創造力與競爭力,從102年起,著手設計「我的圖書館成長日誌」,內容結合學生平時的閱讀歷程及圖書館學習資源的運用;108年起,更呼應新課綱素養導向學習內涵,集結臺北市國小教師團隊,致力研發2.0版《啟動自主學習—我的圖書館探索日誌》一書。

 

       新版探索日誌,除了整合「12年國教課綱領域學習重點」及2020年修訂之「圖書館資訊利用教育教學綱要」指標,同時融入閱讀核心素養內涵,設計自主探索的教材內容,包含低、中、高3個學習階段,共10個學習主題-一年級欣賞繪本書、二年級認識橋梁書、三年級尋找兒童故事及探索科普書、四年級識讀報紙雜誌及遇見大人物、五年級悠遊東西文學及驚艷電影文學、六年級思辨少年小說及閱讀全世界,每個學習主題皆包括教學設計理念、教學主題說明、3-5個教學活動設計、教學簡報及學習單等素材。

 

 

計數器

目前站上人數:
今日瀏覽人次:0000442
今年瀏覽人次:0125430
總瀏覽:0032508